close

DSC01294    

不知為何,婆婆一天打給老公吩咐他給我買個漂亮包包,LV什麼的,給我裝寶寶要用的東西。

我真是太驚訝了,現在的媳婦怎麼這麼好當,不是都是我們送婆婆才對的嗎?

下一次回去的時候,婆婆一天晚上真的拿出一個鼓鼓的紅包要給我買包包,我不敢收,要她給老公,老公倒是開開心心的接過去了。

紅包最後還是到了我的手上,我和婆婆說,現在用的包包很順手(無印良品托特包),更不捨得拿高級皮件裝小弟的碗盤圍兜,想買一個烤箱,她笑著說都可以呀。

烤箱也研究了好一段時間,一度屬意Hitachi的蒸氣微波電烤箱,最後又擔心自己對微波爐的特性不瞭解而弄壞了機器,還是買了操作簡單的台製Dr. Goods烤箱回家。

新烤箱不知道火侯如何,試做了周老師美食教室的三椒鹽雞翅(http://homeeconomics.pixnet.net/blog/post/68201503#comment-47552989),上桌時雞皮已經軟嫩有膠質浮出,更是盡責的包住裏頭的雞汁,入口的那瞬間真是好吃鮮美,真想一口氣吃上一整盤。

原來食物新鮮,簡單的煮法就好吃。一盒80元的翅中段,今晚在我心中好比鹽蔥牛舌一樣的價值。

心得註記:

1.雞翅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(我猜這是雞皮繃而不爛的原因)

2.食譜中只用一小匙鹽醃一斤雞中翅,我倒是多加了不少,約是每隻雞翅的正反都薄薄的沾上一些的量。用手指摸可以感覺到6-7個鹽粒的量。

3.如食譜所說,250度,約10分鐘。預熱時應該可以把一些洋蔥青蔥馬鈴薯丟進去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 Mom's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